满江山雪

乙女爱好者
❤发⚡同名满江山雪https://afdian.net/@10456xx
就 挺希望扩列的(小小声)

【刺客乙女】(柒/伍六七/青凤)一朝黎明

-短小,有私设捏造,可能ooc

-第三人称,三个不同设定的原创同名女主,平淡小日常

-渣文笔,初次体验,见笑!


【柒】

柒是玄武国第一刺客,是一个不需要搭档的最强刺客。这一点,玄武国举国上下,人尽皆知。


方可,是首领安排给柒的搭档,偏偏还是一个和柒年纪相仿的少女。


其实毒牙私下里有怀疑过首领是不是有什么红娘爱好,当他拿出来跟青凤讨论的时候,青凤还是如他所想,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方可的存在就像是一个笑话,在刺客榜上无名的女刺客,居然和首席刺客搭档,还经常被首席抛下,独自完成任务。


但是渐渐地,大家就笑不出来了。


有心查证者发现,方可在刺客榜上不仅无名,就连她的资料也无从查证。她的存在是那么多余,多余得叫人感到可怕。


拥有这样的搭档,就是拥有“未知。”对柒来说,这并不安全。所以他常常会抛下她,独自完成任务。


当柒浑身是血地从高楼大厦里走出来的时候,像是一个从死人堆里面复活的魔鬼。


柒忽然停下了脚步,转过了头,看到的是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搭档,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他也曾怀疑过,难道这个被首领安排给自己的搭档,真的就被自己抛下之后没有任何行动吗?


面前的她验证了他的问题。


她一袭白衣,一尘不染;他一袭黑衣,沾满了别人的鲜血。


他第一次正眼看她,皎若明月,倒算是个出尘美人。


“他还留了一手。”方可在柒审视的目光下也感到了他的排斥,“我就留在后面补了一刀……”


她的语气里居然有些委屈。看上去,她很怕他。


“边个让你嚟嘅?”柒打断她的话。


“唔……”方可想了想,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她是谁让她来的。


她早就猜到这样的质问,有些不甘地将“我们不是搭档吗”这句话吞了下去,“我这就走。”


“等等。”柒叫住了方可。黑色的发丝拂过她略显苍白的脸,她那双灵动的眼睛中在皎皎明月下像是因为他的这两个字而泛起了涟漪。


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而回眸的少女,柒顿了一下,才冷声道:


“冇事,返去吧。”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回去复命。


她想,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承认了她这个搭档吧。


【伍六七】

这家牛杂店的老板是一个年纪轻轻就留着很有个性的头发的小伙子。


但是他家的牛杂店优势在于,乐意给她加更多的佐料。


没错,是给她。


方可不是看不出来这个牛杂店老板对她有意思,但是说实话,她对他家的牛杂更感兴趣。


考完试的方可踏出校园,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感叹道校园内和校园外的空气是真的不同。


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见到那个牛杂店的老板了。她有点想他……的牛杂。


考完试的方可打算将及腰长发剪到齐肩,她总觉得这段时间以来,扎头发这件事实在是太浪费她复习的时间。


“你好,我想剪短头发。”她推门而入的时候,正好和他的视线对个正着。


“好。”他似乎是很欢喜,但却没有多余的话,只是麻利地替她完成了剪头发的任务。


“美女,你叫什么名字啊?”他在收钱的时候像是漫不经心地一问。


“方可。”


“对了,牛杂店我不经常开了,所以很长时间都没有去你们学校那边了呢……现在,剪头发才是我的主业。”他像是在解释什么似的,忽然就多话起来。


方可点点头。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


“那个……我叫伍六七。”他的笑容大大咧咧的,“欢迎你常来。”


方可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就离开了。


只是离开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儿夺门而逃的意思。


“你说,我刚才是不是吓到她了?”伍六七的情绪有些低落。


从收银台下露出脑袋的鸡大保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她肯定是害羞了,一来二去,你就可以约她啦!你信我啦!”


【青凤】

那个时候的刺客首席还不是柒。


以至于后来,看着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柒替代了她的位置,青凤总是对柒提不起好感。


她做首席的时候,吊儿郎当却大智若愚,但至少和擅长和每个人都搞好关系,而不会是像柒那样特立独行。


“青凤!”她当时穿着沾染了别人的血的衣服闯入了他的房间。


偏偏这还是个不愿意走正门的主,她翻窗而入,落到了他的桌子上。


他在桌前练字。他们四目相对,距离从未如此贴近。


“方可!”青凤震怒,一拂袖,她就被甩出了屋外。


好脏。


这是青凤的第一感觉。


青凤看着她留在书桌上的一罐茶叶,拿起来端详了片刻,皱了皱眉,目露嫌恶。但最终还是没有一起丢出窗外。


从那之后,方可总喜欢往他的房间里丢上好的茶叶,美其名曰:分享战利品。


但是方可再也不会进入他的房间了,或许是因为上次的翻窗而入太过尴尬的缘故。


直到有一次,她浑身是伤,找他治疗,被他抱进了他的房间。


那是她第二次进入他的房间,被他抱着走了正门。


“你要是愿意……”好好敲门走正门的话还是可以进来的。


“我愿意我愿意!”说完,又是“噗”的一口鲜血涌流。


青凤:……


感谢观看!

淡如温开水……_(:з」∠)_

评论(5)

热度(55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