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山雪

乙女爱好者
❤发⚡同名满江山雪https://afdian.net/@10456xx
就 挺希望扩列的(小小声)

【阴阳怪气×你】若你忘了他

@浪矢彰 这位姐妹点的失忆梗💕

后面会有恢复记忆篇啦❗

但因为忙着准备考试所以没办法一起发啦……

大家当六一儿童节吃个💔吧23333




🍅


​他的微笑有些僵硬,伸出的手也有些犹豫,微凉的指尖轻轻地戳了戳你柔软的脸颊,本就不流畅的措辞在此时显得万分紧张:


“诶…别开玩笑了……你……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


你能从他清澈的眼底里看出呼之欲出的悲伤情绪,你完全相信他下一秒就可以哭给你看。


“我知道你最喜欢逗我……但,现在不合适……”


但是很遗憾,你的记忆里没有这个人。你绞尽脑汁也没有在记忆中找到他的一丝一毫。


你三秒钟的沉默足以让他感受到一下子有一双无形的手狠狠地掐住自己的脖子,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红着眼睛把你抱入怀中,你没办法抗拒这温柔的可怜人。


“你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忘记我呢?”


他哭腔的语调像是碎掉的玻璃渣,在你心尖也一下一下地划出血来。


“你轻而易举就能做到伤害我……你这个坏人……”


🌸


他的眼神太过炙热,蕴含太多的期待和希望,让你无法承受。


无形的压力环绕着你,于是你抱着花生米的力道稍微重了一些,花生米一边大叫着从你怀里逃离。


“对不起……”你小心翼翼地开口,余光观察着他的反应,“我还是……没有记起来……任何……”


他刚开始登门拜访,自称是你的爷爷,你的爸爸,你的祖宗。


直至你已经反复申明,你的确不认识他,也从未和他有过任何交集。


他那如同大喇叭的嗓门仿佛一下子就被毒哑了。​


看上去他花了不少时间去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才完全相信你真的忘记了他这个人。


于是他开始每天都来你家拜访你,带着他的猫。


这只叫做花生米的猫对你并不抗拒,甚至对你亲近还要超过他,这是唯一能支撑你相信你们曾经认识,关系还不一般这件事。​


“我们以前……该不会是情侣吧?”​


他闻言,惊愕地转过头来看着你。可是当他对上你那充满了困惑、试探和迷茫的眼睛之后,他的心里再也没有了惊喜。


他笑而不语。他笑起来比哭还要难看。


🐵


他对你的失忆表现出最大限度的理解和包容,前提条件是你和他仍然保持着同居关系。


他常常会笑着鼓励你不要愧疚和自责,他在你面前表示很有自信会让你重新想起一切。


可是毫无进展。


你总能从他背对着你的时候,看到他背影里的孤独和落寞,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他孤零零的一个人。


你甚至放弃了,绝望了。


但是他居然不放弃你,尽管他总能感受到绝望。


“我说过什么?”他捧着你的脸,高大的身影笼罩着你,让你感到安全感倍增,“不要因为我感到愧疚和难过,也不要自责和哭泣。即使你真的想不起来了,我们也可以重新开始。”


“可是你就甘心过去所付出的就这么被我忘记吗?”你反问道,一边温顺地任由他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


“我有信心让你重新爱上我。”他的下巴抵在你的头顶,温柔的嗓音仿佛天籁。


你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自己在失忆前会爱上他了。


🐴


他沉默寡言。


你想,或许他以前就是这样一个人。


但聪慧敏感如你,明白他多多少少是不知道要如何跟失忆的你对话。


他熟悉你所有的口味和禁忌,每一勺盐,每一勺糖,都恰到好处,正中你下怀。


他了解你如同你自己,这在失忆的你看来无疑是带着一些恐怖感的。


你能在他的书桌前,他的床头柜上,看到你们亲密的合照。


让你惊讶的是,现在给你感觉沉默又冷静的他,在照片里扮鬼脸、或者是笑得像一个地主家的憨憨儿子,好不活泼。


照片里看上去沉着冷静的人反而是自己。


但看似偏向冷漠的自己,在每一张照片里不是紧紧地搂着他的手,就是紧紧地和他十指相扣。


你不知道的是,现在在你面前的——他面无表情的面具下,是暴风雨和龙卷风呼啸过境的崩溃。


弱不禁风,不堪一击。


他在虚张声势罢了。



当他第十次黏上来对你撒娇的时候​,你还是感到极其不适应。


他环在你腰间的手虚抱着你,看着你紧张又​抗拒的神情,终究是一笑付之。


每当你心中涌起对记不起他而产生的愧疚和自责的时候,他又以冒犯式的撒娇让你惊魂未定。


他站起身来,从沙发上扯过一件外套,淡淡地说了一声:“我去买晚饭啦~茄子牛肉烧饭加香菜对吧?”


要是如往常一般,你会从从沙发上蹦起来,搂着他的脖子对他甜腻腻地说:“蕾皇对臣妾的喜爱之物一清二楚,臣妾着实觉得受宠若惊,哭唧唧~”


可如今,你只能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看着他轻轻地关上门离开,终究没办法说出“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这个问句。


你的视线环绕了一周,在心中不禁感叹:


他的家好空。


他会不会偶尔觉得孤独啊?

评论(30)

热度(99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